[手把手]想不起來Mac OS的登入帳號密碼怎麼辦?

Lily Ho
4 min readMay 11, 2019

--

狀況說明

Medium上的第一篇文章貢獻給這個禮拜遇到的問題吧!
我的Macbook太久沒有使用,原本開機後只需要輸入登入密碼,變成使用者帳號也需要輸入的狀況…

圖一.開機後使用者帳號和密碼都要輸入的狀態

看到臉都藍了,猜了很久都沒辦法登入。
幾個月前我也遇到一樣的狀況,當時是OS更新完後開機要輸入使用者帳號密碼,平常只需要輸入密碼的我根本不記得帳號是什麼,最後在批踢踢MAC版上找到解決的方法。
原文底加,在此特別感謝footprint大大附上解決方法:

解決方法

解決的步驟如下:
1. 開機前先按著鍵盤上的command+R不放後按下開機鍵,等開機畫面進度條跑完。

圖二.Mac OS開機畫面,要按著Command+R不能放開哦

2. 畫面會轉到Mac OS的工具程式,在這個頁面選擇Utilities(工具程式)>Terminal(終端機)

圖三.Mac OS的工具程式畫面,照著圈起來的步驟點選即可

3. 在終端機介面上輸入指令"resetpassword",並按下enter鍵,將重置密碼工具叫出來。

圖四.終端機畫面,在這裡打上指令

4. 叫出來的重置密碼工具長這樣(圖五),上面會顯示目前這台電腦上已有的使用者供密碼重置。如果只是忘記使用者帳號的話在這裡看到、記住後,就可以按下左邊"Exit"按鈕離開,選左上角蘋果圖案直接重新正常開機來登入電腦。如果登入的密碼忘記了需要重新設定的話,就要照著圖五的步驟繼續按指引操作。

圖五.重設密碼工具畫面,圈起來的1會寫上使用者帳號,我太害羞就不顯示給大家看了

5. 輸入在這台電腦上使用的Apple ID密碼,按下"Next"。

圖六.在1輸入apple ID的密碼,按下Next

6. 輸入完後他會傳送驗證碼到你的其他裝置上,在把裝置上看到的驗證碼輸入到電腦上認證後,按下"Next"。
不曉得如果只有Mac電腦但沒有蘋果的其他裝置的話,這個驗證碼會傳到哪裡?有人知道的話請告訴我!

圖七.這裡要輸入驗證碼

7. 接下來就是真.密碼重新設定.畫面~輸入兩次新設定的密碼,並決定是否輸入密碼提示後,按下"Next"。

圖八.按照畫面提示輸入兩次新的密碼,並依需求決定是否輸入密碼提示

8. 使用者登入的密碼設定完成!按下"Restart"讓電腦正常重新開機,進到登入畫面後,就可以用剛才設定好的新密碼登入了!

圖九.使用者登入密碼重新設定成功!

就這樣按著步驟,最後正常重新開機就可以按新設定的密碼登入了!

結語

查問題的過程中發現遇到這樣狀況的人還滿多的,在此也貢獻一篇文章,希望也能對遇到同樣狀況的人有幫助!

最後附上正宗.Apple支援.重設Mac登入密碼的步驟:

--

--

Lily Ho

分享學到的小知識或心得,努力變成週更(ง๑ •̀_•́)ง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有趣或有幫助的話,請別吝嗇給我幾個拍手吧👏